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凱達格蘭大道對話?



馬邀入府對談 學生要求在凱道

馬英九總統昨天表示願意不設前提下與學生對話;學生代表直言,學生不希望到總統府再聽馬總統上一次課,「但絕對歡迎與馬總統對話」,只要是公開方式,皆可討論。(資料照)
陳為廷:對話全程公開 讓大眾看見
〔記 者彭顯鈞、王文萱、蘇芳禾、施曉光/台北報導〕反對黑箱服貿的學運持續第八天,總統府昨天表示,馬總統願意不設前提與學生對話,並透過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 致電學生代表林飛帆。由於昨天朝野協商再度破裂,顯見府院並未釋出誠意,學生代表陳為廷昨晚強調,目前所有關於學生要前往總統府會面的消息,都是總統府對 媒體釋出的片面之詞。
對於馬邀約在府內對話,陳為廷認為,時間和地點必須和學生取得共識,他認為應在凱達格蘭大道上進行,因為這不只是雙方對談,而是希望透過在凱道上,讓大眾看見對談全程。
有關對話的議題,林飛帆說,應就大家所關注的問題具體討論,包括制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必要性;其次,服貿協議於立院審查前,應優先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等法制化工作,這些都是大眾所關心的議題。
總統府:等學生整合共識 再作回應
李佳霏昨晚回應,等學生整合共識、有一個確定的決定後,再作回應。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昨主持黨內中山會報時表示,「府方已經正式與學生代表聯絡上」,他願意和學生對話,不設前提。昨天上午總統府對外表示,馬總統願意與學生對話。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則是在下午五時四十分致電學生代表林飛帆,詢問「何時可送出邀請函」?
抗議學生昨天獲知馬總統願意出面對話,原表達肯定,但對於馬英九聲稱已與學生代表聯絡上等說法,抗爭學生立即質疑馬又想要操作輿論,做法可議。
林飛帆昨還原電話內容指出,李佳霏是在下午五時四十分左右打電話來,李首先說,「林總指揮你好,我是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總統府打算要派人送邀請函過去大院(立法院)給你們」。
林飛帆當時回應,「我們目前應該先就到底要不要會面、會面的內容、形式、時間、地點做討論,取得共識之前,我們認為送邀請函沒有實質意義,時間也太早」。李佳霏說「我瞭解了」,之後就結束通話,時間不到一分鐘。
林飛帆公布府來電內容 指馬沒誠意
林飛帆說,會面沒有任何前提,學生原本將馬總統的邀約視為善意,但在這通電話之後,立刻得知立院朝野協商又破局,顯示「馬總統沒有足夠誠意對話。」陳為廷也說,這代表馬英九仍用自己的意志和黨紀在控制國民黨團,以至於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法制化等訴求,無法在立法院達到推展。
李佳霏昨上午對外表示,立院議場目前仍陷入癱瘓,衝擊國會運作與政府施政,馬總統願意在不預設任何前提下,邀請學生代表「來總統府」,就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進行對話,傾聽學生意見,化解當前僵局,協助國會恢復正常運作。
消息傳回立法院,引起學生議論。林飛帆直言,學生不希望到總統府再聽馬總統上一次課,「但絕對歡迎與馬總統對話」,只要是公開方式,皆可討論,且參與抗爭者除學生外,還包含許多公民團體,希望能一同加入討論。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