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三月雪飄香 到斗六請用力呼吸


三月雪飄香 到斗六請用力呼吸

斗六市鎮北里33公頃柚子樹全面開花,空氣瀰漫濃濃柚花香,全天都聞得到,香味有點像夜來香、檳榔花、玉蘭花的綜合,香得讓人捨不得離開,想把空氣打包帶回家。

「春神來了」市長謝淑亞說:「這麼多花同時綻放,美得像三月雪。」這是斗六市特有的在地生活經驗,市公所今年在太昊殿前規劃一條「柚香步道」,長約200公尺,以圍籬隔住柚子園,圍籬上還裝設LED燈,夜晚漫步其間,沈浸在花香裡,氣氛浪漫極了。

市公所將配合柚花花期,本周起連續二個星期的六、日舉辦「柚見花開」系列活動,有音樂表演、寫生,並配合推出失業婦女與新住民共同製作的手工福袋。(寶智華/雲林報導)
斗六市33公頃柚子樹全面開花,空氣瀰漫濃濃花香。寶智華攝
部分柚子樹含苞待放,二星期內都有花可賞。寶智華攝
斗六市長謝淑亞(右一)推銷失業人士與新住民手工製作的柚香福袋。寶智華攝
謝淑亞拋起柚花搶鏡。寶智華攝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325/366613/1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