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上野公园西鄉隆盛的铜像/奈良古墳投影


西鄉隆盛-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zh.wikipedia.org/zh-tw/西鄉隆盛Translate this page
西鄉隆盛(1828年1月23日-1877年9月24日),是日本江户时代末期(幕末)的薩摩 .... 中国著名的思想家王韬、黄遵宪、梁启超等人都曾到上野公园瞻仰西乡隆盛的铜像。 ... 意即自己愿作月照撒殺身成仁,而勉励梁启超能像西乡隆盛一样,最终完成变法。

梁啟超 別西鄉隆盛铜像
像在上野公園吾於行之前一日獨詣其下頂禮而去:  
“東海數健者,何人似乃公?劫餘小天地,淘盡幾英雄。聞鼓思飛將,看雲感臥龍。行行一膜拜,熱淚灑秋風。”

西鄉隆盛銅像,已成為上野的地標。

 ---
奈良國寶古墳 投影秀吸客

(取自網路)
誰 說墳墓就一定是恐怖的!日本奈良縣利用古墳拚觀光,以投影技術將位於該縣明日香村的「高松塚古墳」妝點得美輪美奐,吸引不少民眾摸黑來訪。高松塚古墳是建 造於8世紀初期的古墳,於1970年因村民挖掘地窖時意外出土,2009年修復完成,古墳直徑23公尺、呈倒扣的碗公狀,內部有非常珍貴的彩色壁畫,被列 為日本國寶,並未開放觀光客入內參觀。奈良縣為了吸引觀光客,特別將內部壁畫翻拍成投影片,並投射在古墳外側,十分壯觀。 (圖:取自網路/文:編譯林翠 儀)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