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全球最美地鐵 高捷獲亞洲之最/台北捷運



一九九六年起,台北市開始有捷運,經過十七年的營運,及超過五十六億人次的捷運旅客支援,捷運優質文化已成為大台北地區重要的人文資產與民眾共同驕傲。

從一九九六年三月開始營運的第一條路線﹐捷運文山線(當時稱木柵線),從市區的中山國中,通到木柵動物園,然後一九九七年聖誕節淡水線通車到台北車站,接 著:中和線、新店線、板橋線、小南門線、南港線、土城線、內湖線、蘆洲線、新莊線等,一共十條路線,方圓三十公里內,台北市近在咫尺。

如果外地遊客來,到三百年的萬華,到日治時代現代化象徵的大稻埕,登一0一大樓,往新莊、雙和、板新、淡海,東南西北的市郊,無一不可達;現在十條捷運線任你行,還有兩年後,信義、南京兩條穿過市中心精華區的主線,即將開通,四通八達,無遠弗屆。


 ******
紐約客的夢想…全球8大優美地鐵站 高捷2站進榜

國際新聞網站PolicyMic選出全球最美8地鐵站,中央公園站排第五。 (記者張忠義攝)
國際新聞網站PolicyMic選出全球最美8地鐵站,台灣高雄捷運美麗島站排名第二。 (記者葛祐豪攝)
〔本報訊〕國際新聞網站PolicyMic以「紐約客只能夢想的八個優美地鐵站」為題,選出全球最美八個地鐵站,其中第二名和第五名,分別是台灣高雄捷運的美麗島站和中央公園站。
PolicyMic網站一月十五日的藝文頭條,舉列了八個最美的地鐵車站,第一名為俄羅斯莫斯科的共青團(Komsomolskaya)站,以金色為主調,加上富麗堂皇的燈飾和古典設計,營造出皇家宮廷般的氣勢,不負「全球最美地下宮殿」美名。
至於第二名就是高捷自豪的美麗島站,知名「光之穹頂」被形容為超凡脫俗的偉大玻璃公共藝術。
高捷的中央公園站,一號出口由英國建築巨匠羅傑斯(Richard Rogers)設計,綠葉、小花、流水,讓它以綠意盎然出名,獲選為第五名。
其餘榜上有名的分別為俄羅斯聖彼得堡的Kirovsky ZAVOD站、瑞典斯德哥爾摩的T型環站、加拿大蒙特利爾的Champ-De-Mars站、烏克蘭基輔的Zoloti Vorota站,以及讓紐約客只能夢想,早已於一九四五年停工的市政廳站。



風傳媒
恭喜高捷!

【全球最美地鐵 高捷獲亞洲之最】
(詳全文:http://goo.gl/dMqI15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