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陽明山茶花展

陽明山茶花展 上萬株競艷
茶花少有黃色花朵,黃金錦黃中帶紅更為罕見,首次在試驗中心展出。 (記者宋小海攝)
〔記 者宋小海/台北報導〕「台北茶花展」昨起至本月十九日在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展出,民眾除了可參觀茶花隧道及茶花林迷宮、茶花景觀溫室,本次展覽邀請全國各 地茶花同好,展示超過一百六十個盆景,其中新竹市茶花培育專家朱振福展出「玉天使」等新品種,十八日將現身與民眾分享盆景雕塑奧秘,另外更有過去未曾展出 的黃金錦、滿月圓、尼古拉大帝等品種。
去年花卉試驗中心因蘇力颱風折損郁李花等珍貴花木,中華民國茶花學會理事長陳金前昨前往中心,另種下有植物界大貓熊之稱的金茶花,將遺憾轉為新生。
花卉試驗中心表示,園區原株、原地種植逾六十年的上萬株茶花、茶梅,展期並將舉辦植物藍染、茶包收納袋DIY等親子活動,本週及下週六、日共四個假日,也有集遊園章贈花活動,每日各茶花小苗五百盆。


游常山分享了蔡珠兒相片
山茶,宜雪白,宜淡粉,忌肥滿,忌穠豔。 極喜歡這棵山茶,鄰居園裡的「廣東粉」。樹形挺拔,葉色蒼碧油亮,花徑細巧如掌心,花輪圓柔緻密,層疊逾十圈。最美的是花色,淨顏素妝,淡到不能再淡的緋粉,有近乎凝脂的潤澤,日文所謂「乙女色」。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