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臺鐵深澳的支線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被鐵道迷稱台鐵最美麗支線之一的臺鐵深澳線,今(9)日舉辦復駛的通車典禮。圖:陳冠廷/攝。
2014.01.09陳冠廷/新北報導

被鐵道迷稱台鐵最美麗支線之一的臺鐵深澳線,今(9)日舉辦復駛的通車典禮,目前以每日來回 20 列次為基礎,無制式的班表,坐滿即開,單程票價15元,來回票28元,另也可使用電子票證通行;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說,雖然深澳線僅8分鐘車程,但因鐵 道兩旁的綠樹成蔭,列車宛如走過綠色隧道。

臺灣鐵路管理局兼代局長范植谷表示,在新北市政府團隊的努力下,平溪線「越來越紅」,臺鐵將持續趕製新車滿足旅客的需求,相信日後平溪線與深澳線的串連,更可有效提升整體觀光的效益。

此外,再過1至2週就是寒假,范植谷說,除了歡迎闔家大小搭深澳的支線到海科館參觀外,也可安排瑞芳、九份、水湳洞及北海岸的遊程,遊客可於瑞芳車站搭乘 788、825、827、856、886、1062等6線的市區公車至金瓜石、九份及東北角等周邊風景區,品味新北市之美。

新北市長朱立倫指出,以前鐵道單純是旅客的運輸,現在則成為推動觀光旅遊的重要工具,例如平溪支線因載運天燈節的遊客,而成為全臺、甚至全球知名的鐵路, 可預期深澳線也將成為另一個觀光的亮點;同時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將於這個月正式的開幕,未來平溪線將與深澳線的連接,旅客可從平溪一路玩到海科館,沿途飽 覽山海的美景,並合併海科館的行程,深具觀光的價值。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