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北斗





北斗我去過幾次,可能都是訪友,約40年來只路過。
林文月《過北斗》收入《遙遠》台北:洪範,1981,頁13-18

十幾年前我在彰化平原 從事福老客和和北部客二次移民調查的時候 我從埤頭鄉想要去北斗街吃肉丸 問路說【北斗】怎麼走 老人家說,阮這無北斗,只有【寶斗厝】 事後走台一線省道經田尾要去永靖 路途中問拜三山國王的甘霖宮走麼走 老人家說,阮這無啥麼柑子林 有一間【關帝廟】足大間 最後從員林在折巷東南側的社頭鄉 我聽說社頭的福老客最多 卻不知道那些人住在那些庄頭 老人家跟我說: 我這無客人,規庄【肖六六】...... 彰化地區的老人家愛古又愛現 你知道背後的原因嗎?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