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金華街官邸/凶宅

由 於金華官邸地段位置佳,鄰近永康街、麗水街鬧區,近來因為歷屆閣揆都未入住,招致外界批評,政院因此決定繳回國有財產署予以活化利用,已於上月底清空官 邸,正式交還。事實上~此一金華官邸之前即鎮壓228 而昇官的彭孟緝住處! 曾被劉一德等熱血青年在牆上噴紅字、也曾被獨派團團包圍抗議彭孟緝!! 更有婦人長跪~ 根本就是凶宅...
 
 發明愛國獎劵的任顯群,卸任後因為「迎娶」京劇名伶顧正秋之故,引發與蔣經國恩怨而被特務羅織「知匪不報」判刑 7 年!其妻章倩筠在大雨中跪於金華街之保安司令部司令彭孟緝家門口,這位任顯群昔日同僚竟置之不理。http://pnn.pts.org.tw/....../%e3%80%90%e5%8f%b0%e7%81....../
 
 

閣揆都不住 金華官邸收回活化

國有財產局計畫收回位在金華街的行政院長官邸。(記者王敏為攝)
行政院長官邸。(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邱燕玲、盧冠誠/台北報導〕位於台北市金華街的行政院長官邸正式走入歷史,由財政部國有財產署收回。
近年來由於歷屆閣揆都未入住金華官邸,卻仍編列預算讓警衛駐守,甚至電費、水費高得驚人,招致外界批評,行政院因此決定將繳回給國有財產署予以活化利用,而行政院已於十一月底清空官邸,正式交還給國有財產署。
未來用途 國產署徵詢文化部意見
由於金華官邸地段位置佳,鄰近永康街、麗水街鬧區,未來財政部收回後如何使用,包括是否改為藝文咖啡館或出租、出售等可能用途,交由國有財產署做最後決定。
財政部國有財產署表示,目前正徵詢文化部意見,接下來會慎重評估如何活化資產,做最有效利用。
首長未入住官舍 監委要求檢討
監察院二○一二年四月調查發現,中央地方首長官邸用電,以行政院長最高,每年電費新台幣六十七萬元;當時監委表示,行政院首長官邸因面積大,加上行政院長未住官舍,是由十多名隨扈入住,白天夜晚都有用電需求,對於首長沒有入住的官舍,相關部會應該檢討官舍管理制度。
江揆上任後曾前往金華官邸了解入住的可能性,但因為官舍內有一個很大的生態池,江揆考量家中特殊兒的安全,因此並未入住金華官邸。
至於原本為副院長官邸的濟南路二段「泰安寓所」,目前由行政院長江宜樺做為宴客、開會之用,但據了解,江揆仍然相當喜歡並習慣目前現住的同安街自家公寓,公務繁忙之餘若有閒暇時間,還會與夫人李淑珍到住家附近牽手散步,因此也無入住「泰安寓所」的打算。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