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美麗灣環評不合法!法院判縣府敗訴





2小時 · 編輯紀錄 · 
【快訊!高雄高等法院二度撤銷美麗灣渡假村開發環評結論】
‪#‎2003年台東美麗灣度假村和台東縣府簽訂BOT契約‬,預計開發6公頃。
‪#‎2004年美麗灣渡假村以免做環評的0‬.9997公頃,進行飯店主體開發,取得建照。
‪#‎2006年美麗灣提出擴大開發‬,引發環團規避環評爭議。
‪#‎2007年環團以美麗灣渡假村規避環評提出行政訴訟‬
‪#‎2008年1月法院判決台東縣府敗訴需停工‬;6月台東縣府有條件通過美麗灣渡假村環評審查,環團提告要求撤銷環評結論。
‪#‎2012年1月高雄高等法院判決台東縣府敗訴‬,撤銷環評結論;12月台東縣府重啟環評。
‪#‎2013年台東縣府核定美麗灣渡假村可繼續施工‬,法院裁定尚有違法爭議,應暫停所有工程,台東縣府提出抗告。
‪#‎2014年10月28日‬,下午高雄高等法院做出判決,再度撤銷台東縣府環評結論,但可再上訴。(今天新聞可看這:http://goo.gl/EemSMm
這一路糾葛下來,大家怎麼看待未來發展?為甚麼一再重複這樣的劇碼?
@美麗灣系列報導:
為美麗灣留白http://goo.gl/kop4zH
尋找美麗灣http://goo.gl/0Yr04w
杉原海岸攻防戰http://goo.gl/1kTQkl
出賣杉原海岸http://goo.gl/44fFtw

「美麗灣副總經理朱膺州強調,美麗灣開發案費時近十年,完成度已高達97%,如今最高行政法院停工判決令人失望。」聽起來很像「反正你女兒已經被我幹到大肚子下個月就要生了,還不把女兒嫁給我,真是令人失望。」沒告你強姦已經不錯了,還要照你說的把女兒嫁給你?

奇怪ㄟ,這究竟是什麼道理。By Rob Ló Yùchīa ...

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9898/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美麗灣開發案爭議多年,飯店業者日前被判在環評訴訟的判決定讞以前,都必須停工。圖:中央社資料照片
新頭殼newtalk2013.10.21 王立柔/台北報導

針對美麗灣開發案的訴訟,最高法院停工判決出爐,但環保團體的委託律師詹順貴今(21)晚指出,截止8點為止,他的辦公室都還沒收到判決書,反而是從媒體那邊拿到蓋了「新聞資料」印章的影本,不過至少現在可以確定,美麗灣飯店的業者在環評的判決定讞以前,都要先行停工。

美麗灣開發案爭議多年,去年底有條件通過環境影響評估後,飯店恢復施工,並準備開始招聘員工時,環保團體向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分別提出撤銷環評和停工的2訴訟,今年7月則判決美麗灣渡假村必須先行停工,由於業者不服,又向最高行政法院提起上訴。

環團委託律師詹順貴指出,對於這起訴訟的結果,他今天還沒收到判決書,但看到了作為新聞資料、發給媒體的影本,所以這份其實也就是真正的判決書。詹順貴說明判決結果是,美麗灣飯店業者在有關環評的判決定讞之前,都要先行停工,至於環評的訴訟什麼時候會打完,他也無法預測。

至於判決書沒寄到的問題,詹順貴說,他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亦不清楚業者那邊有沒有收到,明天會向書記官詢問。

****

美麗灣環評不合法!法院判縣府敗訴

2014.10.28
2014-10-28  16:43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爭議多年的台東美麗灣渡假村開發環評行政官司,高雄高等行政法院下午4點30分宣判,合議庭法官認為縣府通過環評不合法,判決居民勝訴。
  • 爭議多年的台東美麗灣渡假村開發環評行政官司,高雄高等行政法院下午4點30分宣判,合議庭法官認為縣府通過環評不合法,判決居民勝訴。(資料照,記者張存薇)
    爭議多年的台東美麗灣渡假村開發環評行政官司,高雄高等行政法院下午4點30分宣判,合議庭法官認為縣府通過環評不合法,判決居民勝訴。(資料照,記者張存薇)
據了解,台東縣政府10年前通過美麗灣開發案,但遭環保團體與當地居民抵制,前者並向高雄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訴訟,最高行政法院認為案環評審查不合法,前年撤銷縣府環評許可確定。
不料,台東縣府卻不理會判決結果,去年間再度通過環評,准許美麗灣公司復工,當地居民林淑玲等14人不滿提起行政訴訟,並聲請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假處分,要求停止復工獲准,縣府不服提起抗告,遭最高行政法院駁回。
林等人指出,美麗灣開發案本來就是違法的,若遇颱風暴雨等天災,將無法疏散居民,生命安全遭到嚴重威脅外,飯店營運將產生大量廢水與廢棄物,嚴重破壞環境生態。
縣府則說,林等人主張太過空泛,應提出具體事證外,業者也從未禁止當地居民進入海灘,權益沒有受到任何影響。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