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圍台北國防部 Thousands of protesters rallied in Taipei to demand justice for a corporal



Taiwan protesters demand justice for dead corporal
Fox News
TAIPEI (AFP) – Thousands of protesters rallied in Taipei to demand justice for a corporal who died after allegedly being abused in the military, in a case that sparked anger across Taiwan. Demonstrators, holding placards reading "Murder" and "We want ...







國防部博愛大樓

腐敗部門:
1970年,立法院通過《國防部組織法》,完成法制化。
2002年,《國防法》、《國防部組織法》新條文等「國防二法」施行後,正式確立以國防部為中心的國防一元化體制:全國國防組織分為國防部、參謀本部、軍事機關(即陸軍海軍空軍憲兵聯勤後備)等三大系統,參謀本部和各軍事機關直接向國防部部長負責,國防部本部並增設副部長(軍備及軍令、軍政事務各1名)以輔助部長。
2006年初,國防部將各軍種「總司令部」改為「司令部」,「總司令」更名為「司令」。2008年11月1日,國防部再實施精進案,聯合後勤司令與後備司令的軍銜上將調整為中將
2013年組織調整,參謀總長降編為二級上將;原聯合後勤司令部裁撤降編為陸軍司令部所屬陸勤部。原後備和憲兵司令部改為直屬國防部的後備指揮部、憲兵指揮部。原總政治作戰局更名為政治作戰局。


3萬白衫圍國防部

公民一九八五行動聯盟昨晚在立法院旁舉辦「緬懷洪仲丘燭光晚會」,數千民眾參與,將蠟燭排成「正義」。 (記者羅沛德攝)
公民一九八五行動聯盟昨天發動「公民教召-還仲丘一個公道」活動,3萬民眾身穿象徵還我清白的各式白色服裝,集結在國防部前抗議,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出面接受陳情,並向洪家與大眾道歉。 (記者陳志曲攝)
怒喊洪案給真相…
關鍵錄影還原 畫面全黑
〔記者羅添斌、李欣芳、陳彥廷/台北報導〕陸軍下士洪仲丘關禁閉遭虐死案引爆全國民眾激憤,昨天有三萬名群眾身穿象徵還我清白的各式白色服裝,集結在國防部前抗議,高聲訴求「拒絕包庇,給我真相!第三方介入偵辦!」
身穿白衣 象徵還我清白
這是史上首度有超過萬人以上群眾在國防部前集結抗議,也因為國防部就位在博愛特區內,抗議群眾人潮一度滿溢到與總統府僅一路之隔的博愛路、貴陽街口,警方在路旁備有多輛蛇籠車、警備車;但群眾克制理性,蛇籠車並未打開。
另外,洪案部分監視器錄影影像消失,調查局已鑑驗還原,但最高軍事檢察署檢察長曹金生昨表示,「有檔案,完全沒有畫面!」看不到洪死前身影。對於關鍵錄影畫面全黑,家屬、立委和專家均提出強烈質疑。
由 公民一九八五行動聯盟發起的抗議行動昨提出三項訴求:一、一旦地檢署同意偵辦,國防部及軍法單位願意全力配合。二、證物保存,關鍵證物須交由專業單位鑑 定,並保證證人安全。三、維護人權,修正軍中一九八五申訴制度,應責成至少軍團層級單位協助處理,而非由連隊處理,造成申訴人困擾。
國防部 長高華柱昨前往台中洪家向家屬說明案情,由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代表接受請願。楊念祖登上指揮車,當場向群眾低頭道歉,還高喊「本人代表國防部同意接受」; 他說,國防部會給大家一個交代,「也要讓國防部有大破大立的機會」,絕對會依法辦案。現場隨即響起一波波的「加油」聲浪。
但也有民眾不信任 國防部的表態,在楊念祖步下指揮車時,部分民眾對著指揮車高喊:「國防部不值得信任!軍方全面退出偵辦,由公正的第三方辦案!」此時,主辦單位呼籲群眾要 冷靜,還說:「我們不是要推翻國防部,是要他改革、改變;我們不想要解放軍接管,也不要讓美軍託管,國軍要加油!」
洪仲丘的舅舅胡世和帶著白玫瑰到場,他以哽咽、激動的語氣表示感謝。他說,目前應有六十五%真相已出現,還有三十五%的事實,因為部分證人在有安全之虞下,還不敢勇敢說出,希望政府能保障他們的生命安全,讓真相早日呈現。
三項訴求 國防部都答應
昨上午不到八時,穿著白衣的民眾逐漸湧入現場,自動形成包圍國防部狀態。人潮最多時,主辦單位估計超過三萬人。北市警中正一分局估計,抗議群眾約一萬五千人。
行動聯盟先在國防部前上演行動劇,還將「九條好漢在一班」的歌曲改編為「肥貓流氓在一班」,諷刺軍中暗黑文化。
由於人數過多,無法如原計畫沿著愛國西路、延平南路、貴陽街、博愛路的路線,繞行國防部一圈,加上楊念祖表明接受抗議行動請願三項條件,主辦單位因此宣佈就地解散,但也表明會監督國防部,若是無法令人民滿意,「我們還會再回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