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新竹科學園區



日文:サイエンスパーク
台灣在2006年有新竹、台南、中部等三處。管理業務由國科會負責。
「大肚山傳奇」。我印象中新竹的幾乎沒日商,不過中南部的則有,譬如說,20061127日報導「現地法人JSRマイクロ在台湾雲林県中部科学工業園区(中部サイエンスパーク)雲林虎尾基地内投資30億日円設廠生產LCD(液晶ディスプレイ)用材料。」
中科開發籌備處許下的後發先至「超南(南科)趕竹(竹科)」目標,在半導體廠緊追面板廠的投資腳步下,也可望在五年內達成。目前,中科的台中、后里及虎尾三個基地,總計700公頃土地,幾乎已經全數核配完畢,


溫紳分享了 1 條連結
台灣時空隧道中的「溫紳觀點」
「科學工業園區設置管理條例」過關(1979年7月17日)
何以選擇我的老家「風城」落腳?主要考量到是新竹有清華、交通
兩國立大學,並早有工業技術研究院、食品工業研究所、國科會精密儀器中心,以及軍方的中山科學院也在附近之龍潭!加上新竹距離台中港90公里,基隆港94公里,距高雄港也只275公里,離桃園國際機場車程不到半小時,所以,國科會主委徐賢修宣布:
政府投資 19 億 8千萬元開發「竹科」。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