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歐洲七大古建築



歐洲古建築價值排名倫敦塔位居第五

更新時間 2012年 8月 23日, 星期四 -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5:14
  • 倫敦塔

倫敦塔是英國吸引國際遊客最多的名勝古跡之一。
英國和歐洲其他國家一樣,以擁有大量具有歷史文化遺產價值的地標性建築而自豪。
那麼這些建築裏哪一個價值最高呢?
根據意大利最新公布的一個歐洲最有價值建築物排行榜,倫敦塔(Tower of London)被認為最有價值;如果有人想買,價格標簽是560億英鎊。
這在排行榜上名列第五。雄踞榜首的是巴黎埃菲爾鐵塔(Eiffel Tower),估值達3440億英鎊。
也就是說,從經濟角度看,六個倫敦塔加起來才抵得上一個埃菲爾鐵塔的身價。
血腥城堡
 埃菲爾塔

歐洲七大古建築價值排行

  1. 埃菲爾塔 (Eiffel Tower),巴黎,法國,3440億英鎊
  2. 斗獸場(The Colloseum),羅馬,意大利,720億英鎊
  3. 聖家族大教堂(The Sagrade Familia Cathedral),巴塞羅那,西班牙,710億英鎊
  4. 米蘭大教堂(The Duomo Cathedral),米蘭,意大利,650億英鎊
  5. 倫敦塔(The Tower of London),倫敦,英國,560億英鎊
  6. 普拉多博物館(The Prado Museum),馬德里,西班牙,460億英鎊
  7. 巨石陣(Stonehenge),英國,83億英鎊
倫敦塔實際上是個古城堡,1066年奠基,建築群裏最主要的「白塔」是1078年由佔領英國的威廉大帝(William the Conquerer)下令修建,1080年建成。在英國人眼裏,這是個象徵著入侵、壓迫、異族統治的建築物。
從1100年起,倫敦塔就經常是在王室殘殺中失利者的監獄,但它也曾被用作王宮。經過歷史上多次擴建,現在保留下來的格局面貌基本上是13世紀的版本。
據英國旅遊局統計,倫敦塔是倫敦名勝古跡裏接待遊客最多的景點。
英國的巨石陣(Stonehenge)雖然身世仍有爭議,但在這個榜上也被歸入地標性建築,估值為83億英鎊,名列第七。
對歐洲的著名建築物作評估、按價值高低排名次的是意大利的Monza和Brianza商會。
經濟價值
評估標準包括建築物的「外觀、品牌和知名度」。
用來計算經濟價值的參照值和數據裏的「遊客指數」納入了「地點的經濟價值、建築物的名聲、參觀建築物及周邊地區的遊客數量」等元素;「經濟魅力指數」則包括了創造就業機會的數量和出口金額等數據。
這一計算中不包括建築物的建材和物業價值。
法國《費加羅報》算了一下,建造時預計壽命只有20年的埃菲爾鐵塔的經濟貢獻佔法國經濟總體的五分之一。
評估者還給美國總統府標了個價,認為愛爾蘭設計師設計、建於1792-1800年的總統府價值640億英鎊。
歐洲的七大著名建築價值榜上還包括了意大利米蘭的米蘭大教堂(Duomo Cathedral,650億英鎊),西班牙馬德里的普拉多博物館(Prado Museum,460億英鎊)。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