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印度居行都不易








Vehicles clogged streets in New Delhi after a power outage disrupted traffic lights and the city's rail services.
Rajesh Kumar Singh/Associated Press

Power Outages Hit 600 Million in India

Large swaths of India were crippled by outages Tuesday as the country’s northern and eastern electricity grids failed. Above, traffic clogged New Delhi.




印度真的很不平靜,發生十一年來最大規模的停電,導致三億七千萬人在半夜被熱醒,還有發生一起火燒車意外,一列火車在行駛途中,起火燃燒,造成至少47人死亡,28人受傷。


這輛火車車廂不斷有濃煙冒出,而且可以清楚看到明火持續悶燒,趕到現場的救難人員一籌莫展,因為大勢已去。這輛長途火車從首都新德里出發,前往南部地 區,不料週一凌晨在行駛途中,一節臥鋪列車疑似電線短路起火燃燒,而且火勢猛烈。車廂陷入火海,連車頂都被燒到幾乎變形,內部一片焦黑,由於乘客當時都在 睡夢中,來不及逃生,至少四十七人不幸遇難,傷亡相當慘重。

同時印度包括首都新德里在內,北部九個省分,發生十一年來最 大規模的停電意外,波及三億七千萬人,相當於整個北美地區人口,都無電可用。因此北部地區的部分鐵路交通停擺,還有每天載客量高達180萬人次的新德里地 鐵,也被迫停駛。還好經過搶修後,已經恢復六成的電力,但印度基礎建設落後,電力缺口高達12%,停電意外只怕仍會不斷上演。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