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上海浦東和虹橋機場




據香港明報今天報導,上海浦東和虹橋機場,連續兩天受到雷雨影響,大批班機延誤或取消,上萬旅客滯留,部分人不滿安排,破壞機場設施,爆發警民衝突,當局派出武警到場。

報導說,浦東機場前天超過100個班機受到影響,僅國際航線就有4000多名已進入管制區的出境旅客,因班機取消而需要辦理邊檢註銷手續。還有超過1萬名國內航線旅客滯留機場,部分旅客不滿安排,破壞機場設施,更佔領一排航空公司櫃台。

由於無法疏導前晚滯留的旅客,浦東機場昨天仍亂作一團。從大陸網友在微博 (微網誌)上發布的訊息可見到航空公司的櫃台被打砸情況。

南海網新聞中心總監董三仁在微博上說,「已經等待12個小時,上海浦東機場基本癱瘓。有打砸、踢踹、下跪,航空公司、機場至少有一個小時無一人在場,期間有警民『輕度衝突』,孕婦暈吐送醫、孩子蓋著報紙入睡、無酒店安排、無媒體到場。」

報導說,由於群情洶湧,當局要調動武警到場。

董三仁所乘的班機,則在延誤19小時後,每人才獲賠償人民幣400元(約合新台幣1878元)。

報導指出,到昨晚浦東機場仍有大批旅客滯留,當地氣象台預報,虹橋、浦東機場又將出現雷雨,影響班機起落。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