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信義區A13空地的大帳篷



停車場生「巨蛋」 議員批市府放任偷跑
信義區A13空地的大帳篷,遭檢舉是大違建,建管處證實,業者沒有拿到許可就搭建。 (記者劉榮攝)
〔記 者劉榮/台北報導〕北市信義區松仁路、松壽路口新光三越A11館旁的停車場,上週五搭起五層樓高的帳篷,預定將於廿三日舉辦時尚秀,但業者卻遭檢舉未經申 請就搭巨型帳篷,台北市議員陳孋輝批評,信義計劃區停車空間不足,業者一停用就是九天,用臨時建物辦活動,擺明是不甩市府。
建管處主秘高文婷證實,申請搭設帳篷的港商克麗絲汀迪奧公司上週五下午才送件,目前尚未取得施工許可,依照建築法規定,如果繼續施工,市府可以強制拆除,並移送法辦。
港商克麗絲汀迪奧公司洪姓經理昨天回應,確實還沒拿到施工許可,會按照市府法令,先行停工,等拿到許可再動工;遠東百貨總管理處表示,在承租場地給迪奧公司的合約中都載明,承租者必須按照市府法規申請,至於停車場停用,也已向停管處報備獲准。
陳 孋輝說,依「台北市展演用臨時性建築物管理辦法」,申請人應於展演活動開始廿天前,委託建築師,檢附申請書等相關文件,向建管處申請,核准後始得搭建臨時 性建築物,但這類展演活動,動輒把民眾停車空間清空,也未按照申請程序,業者擺明不把市府規定放在眼中,市府也放任不管。
該停車場位於信義威秀影城對面,也就是A13用地,九十三年遠東集團以近卅二億元權利金,取得地上權五十年,閒置八年仍不開發,北市府也遭批評,是放任財團養地,謀取暴利。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