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Batam /無錫

2006 某天的追憶

第一次吃/無錫-BatamIC排骨

我所知道的巴譚

1991年初履巴譚島開某公司亞洲營運會議。

我說新加坡的幹部很愛國。響應該國政府的大政策,希望我們投資此地背書。那時巴譚才開始建設,百廢待舉。不過對於我們這些習慣一流大飯店的人,處在叢林之中談生意經,未免太….

----

「總統已責令廖內省長調查該架降落巴譚的班機活動,因為它違反了交通部所給予的許可。」亞帝蘇希托十二日重申︰「我們僅承認一個中國。」但專程前來拜會陳總統的國會議員納蘇迪安則對媒體說︰「我告訴他,重要的事是我們需要投資,讓所有失業的人有工作做,政府無權告訴我們該做什麼,一個中國政策是外交部的事,不是我的事。」

***

1991年無錫某大公司與德國日本廠合作搞重點產業。我這IC產業的外行人,看了該廠其他生產區,不免興嘆。過去十年或許另外一亂局…….

「中芯北京廠已導入90奈米製程,成功試產2Gb的儲存型(NAND)Flash晶片,未來上海12吋廠可能將採用Saifun的NROM技術,結合成都與新加坡聯測(UTAC)合資的封測廠,生產快閃記憶卡,供應大陸市場的需求。」(中芯新建12吋廠 考驗台積電力晶)

***

第一次:吃

看到NHK有19世紀手搖製作冰淇淋的報導【五十年前的台灣製冰業,你知道多少?電冰箱之前的冰箱如何……】。其實,過去五十年台灣的吃之世界,有過多少無聲的革命,譬如說我1977年去英國之前,台灣很少見葡萄柚、草莓等水果。隨後台灣自己種起火龍果等等…..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