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0日 星期四

八卦山大佛/鎌倉(Kamakura)大佛

知名的彰化地標八卦山大佛,1日上午舉辦啟 建50周年萬人朝山祈福大法會,被燒傷的Selina是八卦山風景協會董事長張世良的準媳婦,他的未婚夫阿中,上午也專程來幫她祈福還願。朝山祈福法會, 從上午7點展開,大和尚引領信眾,以三跪九叩大禮到大佛面前,虔誠浴佛,信眾當中,有一位特別的人物,他是藝人SELINA的未婚夫,先前他曾來大佛幫 SELINA祈福,因此特別來還願。

由於網路上有人批評阿中對SELINA是假深情,阿中希望大家能用祝福的心,看待他們的感情,阿中的父親是前立委張世良,他禮佛相當虔誠,先前他特地讓阿中帶著一尊佛像給SELINA,希望佛祖保佑她平安。

八卦山大佛,民國45年間興建,直到50年才完工,是彰化地標,也是台灣八景之一,來參加朝山的民眾相當踴躍,連副總統蕭萬長,也特地來參加這場宗教盛會。(民視新聞龐志龍彰化報導)
-----
八卦山大佛啟建50週年 萬人祈福
彰化有名的景點、〔八卦山〕大佛,今年走入第50年的歷史。今天特別舉辦〔萬人祈福〕大法會,現場有真多遊客。這座高23公尺的八卦山大佛,從民國七十年開始,就乎列作是、台灣十大有名的風景區之一,也替彰化當地的歷史、留下、見證。


原先在這裡,是一座紀念在當地抗日戰爭中,戰死的日本將領紀念碑,後來當地信眾認為不適合,集資興建八卦山大佛,希望可以鎮守庇祐地方,歷時五年興建,到 現在已經走過半個世紀,不僅和佛教雕塑同列為歷史建築,還成為彰化當地的地標,不過由於縣府沒有編列特別經費給廟宇,廟方又非營利組織,營運只能靠廟方自 籌財源

缺乏相關單位補助財源,只能靠自己想辦法,縣府文化局表示將會以專案方式,維持大佛營運,希望可以永久成為彰化的指標建築。


---



[鎌倉(Kamakura)大佛 ]
鎌倉位於東京以南相模灣北岸,屬神奈川縣。早在西元1185年源賴朝就在鎌倉開設幕府,成為第一代的大將軍。鎌倉大佛為日本著名三大名佛之一,此佛像由青銅鑄成,高 44呎、重95噸,造於1752年,目前已列為國寶。
Kamakura (kämä'kūrä), city (1990 pop. 174,307), Kanagawa prefecture, central Honshu, Japan, on Sagami Bay and at the base of the Miura Peninsula. It is a resort and residential area but is chiefly noted as a religious center, the site of more than 80 shrines and temples. Kamakura is especially famous for its daibutsu [Jap.,=great Buddha], a 42-ft-high (12.8-m) bronze figure of Buddha, cast in 1252, and for a 30-ft-high (9.1-m) gilt and camphor statue of Kannon, the goddess of mercy. Kamakura was splendid as the seat of Yoritomo and his descendants (1192-1333); under the Ashikaga Shogunate (1333-1573) it was the government headquarters of eastern Japan. An earthquake in 1923 severely damaged the city.


【朝日旅遊】
鎌倉大佛結束健檢 11日煥然一新開放參觀
 位於神奈川縣鎌倉市、高德院中的「鎌倉大佛」,10日結束了睽違55年的大規模檢修與清理,在時隔1個半月後,以煥然一新的姿態再度現身...
閱讀全文:http://asahichinese.com/article/news/AJ201603100035
點選右上角可轉繁體喔!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