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科隆

旅遊的滋味-----發現幽默的德國人
令人會心一笑的公共藝術。

今天的品嘗者/李亦凡

德國科隆最出名的是科隆大教堂。一出科隆火車站就看到它矗立在旁,雄偉壯觀,若要將其完整盡收到相機畫面中可不是一件容易事。教堂內,彩色玻璃裝飾的窗戶,述說著過去的歷史,陽光照入,也把教堂點綴如有神蹟之感。

步出科隆教堂,往河岸方向有座通往萊因河對岸的鐵路人行橋,火車經過這座橋即到科隆火車站,在鐵軌旁亦有提供行人與腳踏車通過的步道。走在橋上可以欣賞河岸風景,回頭更可看見科隆大教堂另一面的景致,且還有火車從旁經過的有趣感受。

一上橋便可看到遠方有個狀似要掉落水裡的人站在橋外,再仔細一看,那是德國人幽默的裝置藝術,在橋接近河中央處做了個機器人,看似要落水的可愛模樣,偶爾路過的鴿群也會前來湊熱鬧,停在它身邊,讓人經過時不自覺會心一笑。

走在鐵路旁還可發現德國人浪漫的一面,許多情侶夫妻,在圍欄上掛上象徵永不分離的愛情鎖,兩兩一組,分別寫上彼此的名字,緊緊地鎖在一起。各式各樣的鎖頭,也看出情侶們想要與眾不同的心情。

誰說德國人只有嚴肅的一面,走在科隆用心仔細觀察每個角落,你會發覺德國人的幽默與浪漫。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