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彰化媽祖遶境 11尊神尊出巡

彰化媽祖遶境 11尊神尊出巡
彰化縣政府與縣內11座宮廟共同舉辦「媽祖遶境祈福」活動,昨天在伸港鄉福安宮舉行,縣長卓伯源點燃起馬炮護送媽祖起駕,場面盛況空前。(記者湯世名攝)

〔記者湯世名/伸港報導〕由彰化縣政府與縣內11座宮廟共同舉辦的「2009彰化縣媽祖遶境祈福」活動,10日在伸港鄉福安宮起駕,縣長卓伯源點燃起馬炮護送媽祖起駕,11尊媽祖神尊在大批信眾簇擁下起駕出巡,鞭炮聲不絕於耳,場面盛況空前。

「2009 彰化縣媽祖遶境祈福」活動於昨天上午在今年爐主伸港鄉福安宮舉行起駕典禮,會中齊聚伸港福安宮、彰化南瑤宮、芬園寶藏寺、員林福寧宮、社頭枋橋頭天門宮、 田中乾德宮、北斗奠安宮、埤頭合興宮、二林仁和宮、芳苑普天宮及王功福海宮11尊媽祖神尊坐陣,由彰化縣長卓伯源擔任主祭,並有縣議員阮厚爵、賴清美、陳 錦玉、賴端欉、尤瑞春、縣府各局處一級主管及各宮廟主委與信眾共襄盛舉。

卓伯源親自護送媽祖上轎,隨即點燃起馬炮並護送媽祖起駕出巡,大批信眾簇擁著媽祖鑾轎出巡,鞭炮聲不絕於耳,場面盛況空前,中午抵達彰化市南瑤宮,晚間到芬園鄉寶藏寺,11日遶境隊伍將由寶藏寺出發,行經員林福寧宮、社頭枋橋頭天門宮,傍晚到田中乾德宮駐駕。

歌仔戲班連番上陣

11日晚間將有明華園戲劇總團在田中鎮棒壘球場旁廣場,演出「界牌關傳說」。12日的遶境行程則在北斗奠安宮駐駕,並辦理「慶賀典禮」;同時安排唐美雲歌仔戲團,在北斗鎮舊牛墟廣場演出「龍鳳情緣」;13日晚間明華園在二林鎮中正路與建國路口廣場演出「八仙傳奇」。

14日下午新和興第二歌劇團在芳苑普天宮;14日晚間薪傳歌仔戲團在王功福海宮演出「五女拜壽」;15日晚間河洛歌子戲團在福安宮演出「新鳳凰蛋」;17日東原五洲園掌中劇團在二林仁和宮演出,還有多項樂團、馬戲團演出。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