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北京大覺寺銀杏

4、千年银杏
500){this.resized=true;this.style.width=500;}" border="0">

http://images.google.com/images?gbv=2&hl=en&q=%E5%8D%83%E5%B9%B4%E9%8A%80%E6%9D%8F%E3%80%8C%E5%A4%A7%E8%A6%BA%E5%AF%BA%E3%80%8D&btnG=Search+Images


城市角落/北京》千年銀杏

北京西北有一遼代古剎「大覺寺」,寺中有一株高壽接近千年的銀杏。我那曾隨夫派駐北京的堂妹告訴我一個內部消息。

日本駐中國大使夫人,對北京古樹、古廟非常有研究,當然也知道大覺寺的銀杏樹王。一日,夫人有友自日本來,便安排他到大覺寺一遊,大家感覺在銀杏樹下氣場舒暢,於是紛紛做深呼吸,以承接日月精華。不數日,這位友人回國後果有好事發生,他被高升為日本外相了。

聽了這個異事,我也躍躍欲試。一次,又有赴大覺寺之約,這回我有備而來在銀杏樹下徘徊再三,還幫樹王拍了照片以便不時瞻仰,感覺一切因緣俱足,只等好事發生。令人失望的是,好事就跟果陀一樣,遲遲不來。

後來,我就想通了。好事是贈品,能親眼看見千年猶生的老樹,本身已是奇蹟。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