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名間鄉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范綱武/南投縣報導】

名間鄉鳳梨生薑產業文化季暨歡樂巴士GO,在熱鬧表演節目中開幕!(攝影/范綱武)
搭配「2008南投火車好多節」的熱鬧開幕,名間鄉公所於7月19日在濁水車站同時舉辦了鳳梨生薑產業文化季的開幕活動,現場的活動除了有精美獎品的摸彩活動外,尚有農特產品的展售、鳳梨生薑製作教學DIY、高品質鳳梨評鑑競賽、鳳梨風味餐等。

   名間鄉農會農會總幹黃益利表示,搭配2008南投火車好多節活動的開幕,名間鄉農會特別舉辦了高品質的鳳梨評鑑競賽。鳳梨是名間鄉非常重要的農產品,種 植面積約達600公頃,此次搭配火車好多節的開幕來舉辦,希望能吸引人潮前來,舉辦評鑑的目的在於讓農友們能夠了解自己所種植鳳梨的優缺點,進而加以改 進,盼能越種越好。鳳梨在行政院農委會及縣政府用心輔導下,品質愈來愈好,希望全省各地的遊客都能到名間鄉來買鳳梨。

   此外,活動開 幕有來自埔里的舞聲舞蹈團及街頭藝人表演,現場尚有鳳梨薑汁的做法教學,只見一群婆婆媽媽圍繞在名間產銷班的指導員身旁,仔細聆聽鳳梨薑汁的做法並現場實 地操作,中午時分尚有美味可口的鳳梨風味餐,只見一道道以鳳梨作為食材的佳餚上桌,口味豐富可口,讓賓客們都吃的非常開心。

  歡樂巴士 Go活動行程於7月19日至8月24日止(六、日)。開幕日搭乘時段為下午1:30至下午5:00止,其他週六、日搭乘時段為上午08:30至下午5: 00止,購票與搭乘地點在「2008南投火車好多節」濁水站會場(六、日),接駁車上有專業導覽解說人員為民眾服務,歡迎大家踴躍參加共襄盛舉。(攝影/ 范綱武)

南投火車好多節:http://doodoo.travel-web.com.tw/
名間深度之旅:http://551.travel-web.com.tw/

投縣/火車好多節 鳳梨生薑製作教學DIY

(2008/07/20 00:34)

記者林凌霄/名間報導

間鄉濁水火車站19日除「南投火車好多節」熱鬧開幕外,尚有鳳梨生薑產業文化季的開幕活動。現場有農特產品的展售、鳳梨生薑製作教學DIY,高品質鳳梨評鑑競賽、鳳梨風味餐等。

鳳梨評鑑競賽是由名間鄉農會執行,農會理事長連榮桂及總幹黃益利共同表示,鳳梨是名間鄉非常重要的農產品,種植面積約達600公頃,此次搭配火車 好多節的開幕來舉辦,希望能吸引人潮前來,舉辦評鑑的目的在於讓農友們能夠瞭解自己所種植鳳梨的優缺點,進而加以改進,盼能越種越好。鳳梨在行政院農委會 及縣政府用心輔導下,品質愈來愈好,希望全省各地的遊客都能到名間鄉來買鳳梨。

而名間鄉果樹產銷班的陳惠容表示,縣府搭配南投火車好多節,還能幫助農友推廣農特產品的用心表示肯定。名間鄉有很多豐富的農特產品,希望大家多多 來捧場。此外,現場尚有鳳梨薑汁的做法教學,只見一群婆婆媽媽圍繞在名間產銷班的指導員身旁,仔細聆聽鳳梨薑汁的做法並現場實地操作。中午時分尚有美味可 口的鳳梨風味餐,只見一道道以鳳梨作為食材的佳餚上桌,口味豐富可口,讓賓客們都吃的非常開心。

歡樂巴士GO活動行程於7月19日至8月24日止(每週六、日)。開幕日搭乘時段為下午1:30至下午5:00止,其他週六、日搭乘時段為上午 08:30至下午5:00止。旅遊券票價全票100元,半票50元(國中)含以下),65歲(含)以上)。歡樂巴士預約電話為049-2732116轉 155、156、158(可接受現場報名)。購票與搭乘在濁水站會場(每週六、日)。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