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5日 星期五

圓山飯店 幾面緣





日本時代台灣神社境內一景(現台北圓山飯店)

HC
1965 我在中山國小五年忠班下課時可以看見對圓山飯店的車子燈光一輛接一輛
1984 年在那兒主持 quality audit 分組論文發表
1986-88 洋朋友高速公路經過它都說這是中國建築
1989-93 D公司參加俱樂部 我每月要去吃掉基本消費 一次某資深工程師生日 讓他感動
似乎請亞都飯店的主管去整頓 未果

***



圓山飯店 搶健檢商機

台灣醫療水平舉世聞名,再加上收費合理,吸引了不少海外華僑回台就醫。看好醫療旅遊在台商機,圓山飯店結合金龍旅行社及亞太旅遊醫學會,推出全台第一套飯店健檢行程。
金龍旅行社總經理楊琮霖表示,圓山飯店在華人社會知名度很高,初期將鎖定歐、美、日三地的華僑,預估11月起就可以成行,希望藉著結合健檢每年吸引上千名觀光客來台。
經建會估算,民國年全球醫療觀光市場的規模在2,000億至3,000億美元之間,以台灣現有的醫療技術及品質,配合略低於日本及韓國的收費標準,至少可以搶到70億元商機。
國內醫療市場競爭激烈,為求生存,已有不少私立中小型醫院診所和旅行社合作做起外國人的生意,鎖定華僑和日本人,推出醫學美容、洗腎、健診和更換腳關節等服務,由於市場反映不錯,五星級觀光飯店也計劃投入這個市場。
觀光飯店業者遲遲沒有動作,主要是擔心接待慢性病人或其他必須實施侵入性治療的房客,可能導致其他旅客害怕不敢入住。
圓山飯店表示,早有推出健檢行程的構想,只是一直找不到合作對象,直到碰上金龍旅行社才有機會讓想法付諸執行。這次只推出較單純的健康檢查,對旅客來說,出外旅遊若能夠順便了解身體狀況,將讓旅程更有意義。
圓山飯店計劃每天提供20個房間供健檢專案的客人使用,除此之外,飯店也提供養生餐,讓參加健診客人自由選用,並視客戶需要安排不同醫療院所進行健檢。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